BINDER

世界史补习中

Symphony No.8 In B Minor 'Unfinished':1. Allegro Moderato - Carlos Kleiber

以前只听过舒伯特的声乐作品,这几天听到他的交响曲觉得风味好奇妙。
这首也是银英的配乐之一: 罗严塔尔任新总督,做着镇压平民的工作,苦笑自己在和平的时代从战场上的猎鹰变成了看门狗。他想起莱皇说过“自觉有实力的人随时可以来挑战我”,暗暗埋下叛逆的种子……联系老罗的剧情,这首简直是角色曲。
一开始的低音和长笛就像雨夜的阴风在耳边萦绕,像老罗被诅咒的出生,而后平缓转而激昂的旋律是遇见友人米达麦亚和莱皇。然而这份温暖没有持续很久,开头阴沉的主题又出现了。阴谋悄悄包围了他,逼迫他做出选择。弦乐从近乎窒息的弱音中逐渐增强,鼓声和号角冲破桎梏,阴郁又高贵的叛逆者诞生了。最强音中,开头的主题再次出现,却不再黑暗。他拿起剑走入战场,叛逆是英雄的特权,也是他的宿命。最后,一声尖锐的长音使快意的战斗戛然而止,低音拖着沉重的步伐引领他走向结局。沉默片刻,最后一次枪声响起。最终所有的乐器齐奏,主角闭眼,帷幕落下。
主角是英雄吗?他的抗争里似乎一直带着某种压抑郁结,不那么耀眼而振奋。实际上,这里好像没有纯粹彻底的部分。几个主题反复地出现,像阴郁而未绝望,温暖而未被拯救,反抗而未能胜利。直到结局,主角也没有给出答案,也没有释然。他让听众不知道该如何评价,但绝对无法忘怀。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BI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